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促进柬埔寨产品向中国出口

【本报消息】12月3日上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副会长李旭香率领考察团一行人与柬埔寨中国商会作交流。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金边分行行长陈长江,中国商检柬埔寨公司(CCIC)总经理陈其生、工商银行金边分行、广西国宏柬埔寨公司一起会见考察团。双方就当前形势下的柬埔寨进出口贸易、柬埔寨电商平台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长江会长向考察团介绍了柬埔寨中国商会的概况,以及中柬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今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随着中柬双边关系不断深化,未来两国双边贸易也将进一步扩大。柬埔寨中国商会经过20多年来的发展,在促进中柬双边贸易,服务中资企业走进柬埔寨做出了许多贡献。陈会长介绍,根据亚洲开发银行(ADB)公布《亚洲经济展望》报告显示,2019年柬埔寨经济增长率将维持7%的高速水平,出口增长、外来投资涌入、到访游客增加和国内消费能力提升等因素,将继续推动柬埔寨经济强劲发展。柬埔寨电商行业也将具有广阔的前景。

李旭香副会长对陈会长表示了感谢,并称广西贸促会拟在柬埔寨推介“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旨在促进柬埔寨优质农副产品向中国出口,并对跨境电商市场和现状进行分析介绍,且就下一步如何推介跨境电商业务提出愿景和举措。

广西贸促会是广西自治区党委领导的群团组织和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联系的全区性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是党和政府联系经贸界人事、企业、团体的重要纽带,是境外工商界人事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广西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