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井省“笼岛柚子”身价暴涨

(本报消息)桔井省“笼岛柚子”成功注册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后,使每颗笼岛柚子价由6000柬币涨至1万4000柬币。

桔井省笼岛柚子种植协会主席杰丽娜女士向记者指出,笼岛柚子在成功注册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后,吸引很多国内外游客到桔井观光,特别是笼岛,从而推动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

“自从成功注册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后,每颗笼岛柚子价由6000柬币涨至1万4000柬币。”

她说,目前我们桔井省笼岛柚子并不能供应金边和暹粒省市场,我们只能供应桔井省市场。

桔井省农林渔业局局长光华表示,除了在笼岛栽种柚子之外,现在民众也在桔井省3个县开始栽种柚子,总面积约20公顷。

笼岛旅游协会主席奔表示,目前“笼岛”的柚子树总数约5000棵,其中约1000棵已结果,每棵树每年可量产100个柚子。

据了解,桔井省“笼岛柚子”是于今年6月份获准注册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向全世界推广柬埔寨高品质有机水果。(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