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杯”国际华商篮球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本报消息】为了弘扬“一带一路”精神庆祝和纪念中柬建交60周年,活跃在柬埔寨投资的华人企业和旅柬华商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华商企业文化建设;增进友谊,交流信息,加强联系,团结互助;本着友谊第一,重在参与,文明礼貌,增强体质,赛出风格和水平的精神。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柬埔寨国家篮球协会、中国商会及各华商商会和各大公司企业篮球队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柬埔寨安徽商会主办、柬中文化交流中心CCCEC承办、河北四川等商会协办的第三届“黄山杯”国际华商篮球联赛,上周日(12月02日)在金边市奥林匹克运动场国家篮球馆隆重开幕。

柬埔寨国家篮球协会副主席齐素巴(E-H.Chhi Sambath)阁下、中国大使馆代表领事部田玲主任、柬华理事总会代表加江柬华理事会会长孙宝儿先生、中国商会陈长江会长代表乐建华常务副会长、柬埔寨安徽商会王家仁名誉会长、CCCEC-柬中文化交流中心代表高峰先生及柬埔寨各个华人社团商会赞助商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参赛的8支球队和裁判员在欢庆雄壮的中国传统锣鼓和舞狮声中依次登场,开幕式首场比赛由上届冠军安徽商会篮球队和柬埔寨乡村俱乐部-CCC篮球队对垒。这是一场势均力敌比赛,前两轮安徽商会和CCC-柬乡村俱乐部排在2、4名,实力非常接近。安徽商会5大主力在冯永振教练的带领下,一直打到底,中间没有换替补队员上场。拥有2名新加坡和台湾国手的CCC-柬乡村俱乐部队,实力不俗。其中35#来自新加坡的国手虹光独得30分,以总分58分领衔“最高得分手”榜首。

安徽商会篮球队在众多徽邦集团和黄山大酒店员工啦啦队的欢呼助威下,以20:09;18:24;21:14;21:19。4节总分80分比66分,拿下了关键的一场比赛。球员4#赵成和18#关凯各进球总分51分,居“最高得分手”次席。比赛在即将结束时,由于裁判判罚不及时,两队个别队员差点发生小冲突,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

柬埔寨国家U18青年篮球队和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在开幕式招待酒会后下午首个出场。柬国家U18青年队训练有素,整体实力较强,只是身高不占优势。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在个人技术、身高均占优势下,10名球员均有得分,全场打的不急不躁,首尾2节以较大比分(23:11;19:2)奠定胜局。中间场2局比分(20:13;20平)最终,柬国家U18青年队,以53分:75分,22分之差败北,不敌经验老道的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

第3场比赛在下午4点进行,由暹粒国家青年篮球队和四川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对决。4节比方是:24分比12分;13分比12分;19分比12分;27分比15分。暹粒国家青年队总分83比51,领先32分,轻松战胜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

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已经连输2场,本轮势在必得,可惜战术、配合、士气情绪存在问题, 4节比分一局未胜,感觉球员有负于广安同乡会啦啦队现场不停地呐喊助威。

此时天已黑尽,奥林匹克国家篮球馆灯火通明。豪杰篮球队和辽宁商会篮球队最后一对登场。两队在平均年龄、身高、体重均相当,只是豪杰篮球队始终积极进攻与防守,稳扎稳打,打乱了缺少配合、后劲的辽宁商会篮球队的攻防节奏。4节比方是:10分比17分;16分比05分;05分比20分;12分比15分。豪杰篮球队总分57比43,艰难战胜辽宁总商会篮球队,总积分终于排名在辽宁总商会的前面。、

第三轮比赛是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一轮比赛,8支球队是强强对垒,都是势均力敌。其实是一轮排位赛,为开幕式增添了光彩。当日,比赛休息期间还进行了抽奖活动,各有3名幸运观众和球员,分别获得东南亚电信公司提供的手机、幸运号码及充值卡和巴戎航空公司提供的机票。(柬中文化交流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