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从中泰进口食盐价格相差近半

(本报消息)柬埔寨盐业协会主席文巴林强调,柬埔寨从中国进口食盐每吨90美元,而从在泰国进口的每吨150美元。

文巴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产的食盐质量好,而它的价格相比泰国和越南便宜很多。中国食盐每吨90美元,其泰国食盐每吨150美元。

“中国和泰国同样以海水产盐,但两国食盐的价格每吨差别60美元。”

他说,我们将从泰国进口1万吨食盐(矿物盐),矿物盐每吨70美元,为供民众用来制作波罗福(臭鱼)等。

他表示,等我们贡不和白马的盐田可以产盐后,我们将停止从外国进口食盐,我们协会成员想从外国进口食盐。

“由于今年初主要产盐区贡不和白马省连续多个月下大雨,导致今年产量减少,迫使盐业协会向政府要求入口外国食盐。”

据消息称,第一阶段从中国进口5000吨食盐于10月27日抵达西哈努克省。

贡不省和白马省盐田每年须生产至少10万吨食盐,才能满足柬埔寨国内需求。而在 2008年,柬埔寨也因气候原因影响到了食盐收成,而从中国进口过一批食盐。(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