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有机蔬菜需求量日益增长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农业部园艺和附属作物局副局长建速比于本月4日表示,柬埔寨每天对蔬菜的需求量为1000吨,但是柬农民仅能向国内市场供应600吨蔬菜而已,因此柬埔寨每天需要从邻国进口约300吨至400吨的蔬菜来满足国内市场。

他说,近几年以来,柬埔寨对有机蔬菜的需求量大幅增长,这是因为柬民众意识到食用有机蔬菜对自己身体健康的益处,且拒绝食用从国外进口的一些含有化学物质的蔬菜。

另外,他呼吁国内所有的农业社区必须要增加有机蔬菜的种植,这不仅有利于食用者的健康,也可以减少从国外进口,且还可以提升农民的收入水平。

据柬埔寨蔬果促进收入和营养项目(CHAIN)主任表示,该项目主要在4个省份实施,分别是柏威夏省、奥多棉芷省、上丁省和桔井省。截至今年,该项目第二阶段共有7114名农民参与,其中女性占74%,少数民族占6%。

另外,明年(2019年)我们将与4个省份的政府进一步合作,使有机蔬菜生产过程更加成功。(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