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际协力机构援柬700万美元以修复古迹

(本报消息)韩国国际协力机构(KOICA)向柬埔寨仙女机构提供700万美元援助,用于落实第二阶段修复暹粒省圣皮度寺(Preah Pithu)和斗象广场项目。

签署仪式于5日在速卡暹粒度假酒店举行,由仙女机构总监苏玛和韩国国际协力机构代表参加。

根据协议,韩国国际协力机构向柬埔寨仙女机构提供700万美元援助,用于落实第二阶段修复暹粒省的圣皮度寺和斗象广场项目,为期5年。韩国国际协力机构除了提供资金援助之外,还将提供修复物品。

据了解,韩国国际协力机构于2014年向仙女机构提供400万美元,用于修复暹粒省的圣皮度寺,为期3年。

圣皮度寺(Preah Pithu)建造年代为12世纪中叶。圣皮度寺是由5个大小寺庙组成的建筑群,经过长年累月风吹雨打,加上不曾进行修复,令寺庙已残破不堪。

圣皮度寺(也称普利皮图寺)是位于吴哥城内,建在巴戎寺东北方,和提琴南寺相对。它共由5座大小寺庙组成,除了一座为佛寺外,其余皆为兴都庙。

自吴哥古迹于199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后,我国便获得多个国家协助,修复因年久失修而破损的吴哥古寺建筑群。其中,来自亚洲的援助国为印度、中国、日本、印度尼西亚和韩国等。(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