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塔宝花创办人利兹纳医生骨灰运抵柬埔寨

(本报消息)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创办人利兹纳医生(Beat Richner)的骨灰于5日上午8时从瑞士专机运抵暹粒国际机场。

据消息称,当利兹纳医生的骨灰抵达暹粒国际机场后,王宫事务部部长贡桑奥率领相关官员及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员工到机场接利兹纳医生的骨灰,并送往暹粒省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安放。

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创办人利兹纳医于9日9日下午2时45分在瑞士病逝,享年71岁。

去年3月,利兹纳医生称因病住院,无法再管理医院,因此决定辞任院长,由副院长彼得史都德接任。

目前,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共有5家,其中一间位于暹粒市。

多年来,坤塔宝花医院主要靠利兹纳“支撑”,为了筹措医院经费,利兹纳奔走故乡瑞士,演奏大提琴、拍摄记录短片、自制绘本等募款。

自1992年创建坤塔宝花医院以来,利兹纳医生秉持“让所有儿童获得正确和适当医疗照顾”的原则,坚持为前来求诊的柬埔寨儿童提供良好医疗,且完全免费,也使到利兹纳医生需要承担巨额的医疗费。(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