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偏爱的阿根廷 除了盛产球星还有震撼的自然奇迹

不得不说,阿根廷一直是一个被上帝偏爱的国家,这里不仅盛产天才球星,也不乏自然奇迹。阿根廷位于南美洲南部,面积仅次于巴西,是拉丁美洲的第二大国。得天独厚的地貌和气候孕育了阿根廷丰富的旅游资源。从西向东,你既可在巍峨壮丽的安第斯山徒步探险,也可在著名的帕潘斯草原纵马驰骋,亦或是泛舟于奇基塔湖、阿根廷湖的湖畔。

伊瓜苏大瀑布

作为南美洲最大的瀑布和世界上最宽的瀑布,气势磅礴的伊瓜苏瀑布位于阿根廷和巴西的交界处,当瀑布的巨流倾泻而下,所发出的巨响在25公里外依然可以听得清清楚楚。第一个探访该瀑布的西班牙探险家是巴卡(Alvar Nunez Cabeza de Vaca),1541年他试图将之命名为圣玛利亚,但后来瀑布仍保留其原名伊瓜苏。

由于瀑布的跨度广、规模大,也为游客提供了从不同角度、不同地方甚至不同国家欣赏壮美景色的机会。在阿根廷一侧,绝佳的观望点包括“姐妹花”(Dos Hermanas)、博塞蒂(Bozzetti)、圣马丁、“隐形瀑”(Escondido)和里瓦达维亚(Rivadavia)等。在巴西一侧,游客可以望见伊瓜苏瀑布的全貌,从德奥多罗(Deodoro)、弗洛里亚诺(Floriano)等观望点所见到的美景也是各具特色。

阿空加瓜山

位于阿根廷门多萨省西北段的阿空加瓜山由于独特的地形构造,至少与3个世界之最的名号紧密相关。阿空加瓜山位于世界最长的山脉——安第斯山脉;从属于世界最长的褶皱山系——科迪勒拉山系。不仅如此,阿空加瓜峰本身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死火山(6692米),以及南美洲的最高峰。作为典型的冰川山系,阿空加瓜山东南侧发育有现代冰川,而西侧则无终年积雪,并且山麓上分布着多处温泉。附近的印加桥是著名的自然奇观和疗养胜地。

莫雷诺冰川

作为巴塔哥尼亚余下的三个没有后退的冰川之一,莫雷诺冰川正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向前推进。如果夏季去阿根廷游玩,那么莫雷诺冰川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一处景点。在这里,每隔20分钟你就会见到一次壮观的冰崩。一块块巨大的冰块沉入阿根廷湖,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响声让人屏声凝注,但很快,一切又恢复平静。

布宜诺斯艾利斯博卡区

《春光乍泄》大部分的爱恨情仇分分合合都发生在这里,这个有着探戈,花色的地砖,昏暗小酒吧,晴朗的天空的遥远的南美城市。博卡区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第一个港口,原为城市边缘的贫民区,以探戈、妓院和咖啡馆而著名,热闹又嘈杂,是阿根廷探戈的发源地之一。随着生活的改善和市政府帮助,这里的铁皮屋逐渐被石头房子取代,但人们仍喜欢漆上鲜艳夺目的油漆,把房子刷成绚丽的彩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