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电信诈骗 232名中国人被遣返

【本报消息】6日上午,232名网络诈骗嫌犯被集中到金边国际机场遣返回中国。遣返行动由内政部和中国公安部联合执行。

据移民总局警方称,这些嫌犯涉嫌进行跨国网络诈骗,于11月26日在茶胶省的四个地方被抓捕。当时共抓捕235名,经过核实审查后这次遣返232名。

据消息称,中国警方派了3架飞机来柬埔寨押送他们回国。232名嫌犯(包括38名女性)更换统一服装,分别乘坐这3架包机前往深圳等地。

据悉,11月16日,警方在茶胶省展开突袭行动,捣毁了4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了235名涉嫌电信诈骗的中国嫌犯,警方在现场还缴获了大量的电脑、电话等作案工具。

据国家警察总署官员表示,在接获中国公安部的消息后,柬埔寨警方立马展开摸底调查,经过专业人员调查判断该团伙涉嫌电信诈骗。警方特此展开行动,成功捣毁几处电信诈骗窝点。“将进一步打击电信诈骗,继续加强执法,不让外国人在柬埔寨干违法的事却得不到惩罚。”(速曼/思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