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双方加强合作向50亿美元贸易大关冲刺

【本报消息】商业部部长班苏萨督促柬埔寨-越南私营企业家增强贸易和投资往来,努力实现双方在2015年共同制定的双边贸易额达50亿美元的目标。

6日,班苏萨部长出席越南河内“柬埔寨-越南商业论坛”闭幕仪式时,如是表示。

据悉,此论坛由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举办,由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和越南总理阮春福(Nguyen XuanPhuc)共同主持。

班苏萨部长致辞闭幕时也特别提到,两国可以通过签署贸易协议和跨国服务、陆路交通谅解备忘录、双边贸易便利化和废除重叠征税协定加强多方面合作,致力促进双方贸易和投资往来,一起沿着柬越边界建立“大市场”。

班苏萨部长补充,目前越南是柬埔寨第五大投资国!越南在柬埔寨约投资有206个项目,总价值30.2亿美元;而柬埔寨在越南投资有18个项目,总价值5810万美元。

最后,班苏萨部长希望两国继续加强双边合作和贸易往来,致力落实两国共同制定的目标。(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