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越南老挝之行硕果累累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结束为期4天的老挝和越南访问之行,并于(8)日下午率领高级代表团安全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

总理洪森亲王从本月5日至8日,分别对老挝和越南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通过这次访问,洪森总理为国家带来很多成果,特别是促进了柬埔寨与老挝、越南的合作关系。

在访问老挝期间,柬老两国政府签署4项合作协议,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利益,尤其是柬埔寨将从老挝购电以及建设连接柬埔寨柏威夏省和老挝占巴萨(译音)省的一座跨河大桥,届时将给两国人民的出行提供极大的方便。

在访问越南期间,柬越两国政府决定深化两国的关系合作,并共同签署了6项合作协议,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的利益。同时,两国领导人就加强双边、区域和国际的合作关系进行友好的交谈。

应提的是,柬埔寨和老挝政府签署的上述4项合作协议包括:一、柬埔寨-老挝2019年-2024年教育合作协议;二、柬埔寨-老挝2019年-2021年文化艺术合作谅解备忘录;三、柬埔寨借老挝大象到Safari动物园表演的合作备忘录;四、柬埔寨老挝电力贸易协议,即柬埔寨将从老挝购电,老挝将通过500千伏变电站和230千伏变电站输电供应到柬埔寨上丁省的变电站。

柬埔寨和越南政府签署的6项合作协议包括:一、柬埔寨-越南2018-2025年运输合作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二、修改于1998年和2005年签署的双边公路运输协议;三、修改于2009年签署的水路运输协议;四、柬埔寨-越南边境贸易协议;五、关于互相免征关税的2018-2019年柬埔寨-越南贸易便利化协议;六、柬埔寨越南防止非法贩卖、挖掘和运送古文物协议。(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