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赢纪念碑”工程进展接近尾声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于10日上午在相关官员陪同下前往“双赢纪念碑”,了解工程的进展情况。

狄班部长命令相关部门官员检查剩余工作,包括池塘建设、雕像雕刻等,为赶在今年12月29日举行开幕剪彩仪式。

“还剩下的工作必须在12月15日或16日之前完成。”

他说,我国建造“双赢纪念碑”的目的是纪念当年在内战时期为国捐躯的英勇烈士,以及向人民展示国家领导人成功实现的“双赢政策”,同时纪念我国摆脱内战桎梏,重新恢复和平。

据消息称,洪森总理于10月份慰问工人时表示,柬政府将于12月29日至31日在双方广场举行三天三夜庆祝盛典。

“双赢纪念碑”建设工程是于2016年2月份计划开展,于去年初动工兴建,碑高54米,宽36米,共占地8公顷,位于水净华区巴肯分区的李永发集团开发区内,纪念碑设计融入了吴哥时期的高棉建筑风格。

“双赢纪念碑”建成后,它将是国家和平的象征,让后人永远铭记战争的浩劫,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绝不让国家重蹈覆辙。(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