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日之际洪森再次强调和平的重要性

【本报消息】正值全世界庆祝国际人权日之际,洪森总理再次强调和平的重要性。

洪森总理回顾说,上世纪70年代,即从1975年到1979年波尔•布特种族灭绝政权时期,柬埔寨人民的权利被剥夺殆尽。一直到该政权被推翻后,柬人民才重获自由。

洪森10日通过自己官方脸书发文写道:“在波尔•布特种族灭绝政权时期(1975-1979年),柬埔寨人民的所有权利,连生存权、食物权、医疗权、宗教信仰权、教育权、投票权、自由言论权、婚姻权、工作权等,全被波尔•布特政权剥夺。”

“波尔•布特政权还强迫柬埔寨男女老少不分日夜地干活,被活活累死。此外,还有很多人因病得不到及时治疗而死。据不完全统计,在仅仅3年8个月20天的时间里,就有超过300万人民活活被杀死。”

洪森强调,柬埔寨人民目前的自由是在1979年1月7日推翻波尔•布特种族灭绝政权后取得的。

“继柬埔寨于1979年1月7日成功推翻波尔•布特种族灭绝政权后,柬埔寨人民重获自由。此后,柬埔寨人民安居乐业,享有宗教信仰自由,有权投票选择自己满意的国家领导人,进而推动柬埔寨发展得越来越昌盛。”

在今年人权日之际,柬埔寨王国政府、民间组织、非政府组织等单位纷纷举行不同主题庆祝活动。(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