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杯”赛程过半,第四轮战况愈发激烈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安徽商会主办、柬中文化交流中心CCCEC承办、河北四川等商会协办的第三届“黄山杯”国际华商篮球联赛,上周日(12月09日)在金边市奥林匹克运动场国家篮球馆进行了第四轮的比赛。

参赛的8支球队在第四轮比赛中已经赛程过半,强弱球队形势比较明朗。中间的球队还存在变数。第四轮获胜的球队是安徽商会篮球队、CCC-柬埔寨乡村俱乐部篮球队、柬埔寨国家U18青年队和暹粒国家青年队。这4支球队目前循环赛中排名前四。

本轮比赛势均力敌,但第三场比赛最为扣人心弦。一场未胜的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与柬埔寨国家U18青年队,在下午1点钟开赛,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已经连输3场,本轮势在必得,全队主力到齐,除了抽签在开始时候碰到的都是强队,还有战术、配合、场上士气和裁判情绪的影响下,在身高、个人技术、都不差的情况下 4轮比赛一场未胜。全队上下感到非常窝火。

17分比25,6分比18分,18分比10分,16分比19分。总分57分比72分,15分之差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输掉第四轮关键场次的比赛。由于遇到裁判判罚多次失误,球队教练和队长两次向竞赛组提出抗议,并要求更换裁判,大家都火气都不小,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但是精彩的是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身高190的69号球员,来自台湾的球员黄冠皓,在怒火冲天中两次上演疯狂扣篮得分,让观众大饱眼福和拍手叫好,也是本届联赛以来最为精彩和唯一的成功扣篮。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啦啦队在张建平队长的带头下,不停地为球员加油助威。

前三轮保持不败的安徽商会和正大国际-超越篮球队排在2、3名,实力比较接近。安徽商会篮球队商会大姐-阿琳姐的带领下,一早就来到赛场热身,不敢怠慢。而正大国际-超越篮球队却一反常态,2名实力不俗的高大中锋和外援的“得分王”却缺席了比赛。其中原因是为保存实力,避免受伤和避开在淘汰赛中遇到强劲的对手。

安徽商会篮球队以32:07;24:24;32:32;11:19。4节总分99分比81分,顺利拿下了比赛。让人吸睛的是安徽商会篮球队9号球员,得分和控球后卫刘新欣,一人连续投进11个3分球,独得33分,成为第四轮“最高得分手”。

柬埔寨国家U18青年篮球队和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在开幕式招待酒会后下午首个出场。柬国家U18青年队训练有素,整体实力较强,只是身高不占优势。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在个人技术、身高均占优势下,10名球员均有得分,全场打的不急不躁,首尾2节以较大比分(23:11;19:2)奠定胜局。中间场2局比分(20:13;20平)最终,柬国家U18青年队,以53分:75分,22分之差败北,不敌经验老道的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

第二场CCC-柬埔寨乡村俱乐部和辽宁商会篮球队,第四场暹粒国家青年篮球队和豪杰篮球队的两场对决。有点一边倒的情形,比分悬殊,整体实力存在明显的差距。

4节比方是:21分比9分;20分比3分;28分比7分;17分比5分。CCC-柬埔寨乡村俱乐部队总分86比24,大比分领先62分,轻松战胜辽宁商会篮球队。辽宁商会篮球队全部主力缺席,替补阵容上场比赛,4节平均得分6分,比分没有1节超过两位数。

豪杰篮球队和暹粒国家青年篮球队最后一对登场。两队在平均年龄、身高、体重均相当,只是豪杰篮球队多名主力回国缺阵和受伤,4节比方是:13分比22分;12分比15分;16分比23分;17分比19分。豪杰篮球队总分57比72,4节均未领先,未能战胜暹粒国家青年篮球队,总积分只排名在辽宁总商会的前面。

当天比赛休息期间还进行了抽奖活动,多名幸运观众和球员,分别获得东南亚电信公司提供的手机、幸运号码及充值卡、巴戎航空公司提供的机票、大唐饭庄提供的优惠券等。(柬中文化交流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