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喊话洪森总理蹭《政党法》修正案热度

【本报消息】流亡海外的沈良西让洪森总理先解决前任救国党主席金速卡案件,再解决118名前救国党成员禁参政5年案。

沈良西于11日在其官方脸书写道,洪森不必先解决118名前救国党成员禁参政5年案件,洪森应该先解决前救国党主席金速卡案件。此外,柬政府必须撤销对金速卡的所有控状。

另一方面,本月13日国会将召开全体会议,审查和通过《政党法》第45条文,以解除政客的从政禁令。

修改后的《政党法》第45条文(新)规定,被法院禁止参政的政客,无权成立政党、成为政党成员、提名竞选、参加支持和反对任何政党的行为。据草案内容,被禁止参政的政客可以在最高法院禁令期限结束后,或在内政部长的申请下及总理的建议下,获得国王的特赦,他们将重新获参政权。

据了解,本月1日至2日在美国境内举行了大会,并推选沈良西为暂时代主席,原因是原救国党领导干部和成员认为目前该党主席金速卡正受到施压,没有完整的权利来带领这个政党。被推选为原救国党代主席后,沈良西在来自其他国家的救国党分党领导干部约400人当面说道:“我非常荣幸获得这个职位,我在大会上愿意接受代主席一职,我将重组该政党的‘火车头’,寻找解决方案,来解决柬埔寨政治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高等法院于2017年11月份宣布解散救国党,并禁止118名该党成员参政5年。(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