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天大使盛赞柬华理事总会为中柬友谊做出突出贡献

【本报消息】中国驻柬埔寨新任大使王文天在李杰参赞和张为宁领事陪同下,于(12)日上午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受到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出席当日会谈的柬华理事总会领导有:轮值会长蔡迪华勋爵、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郑棉发勋爵、郑源来勋爵、黄焕明、陈速丰、韩强畴勋爵、林应祥、蔡璧光勋爵、许先进、林少雄、莊明强勋爵、吴兴利勋爵、副会长蔡伟华和常务秘书钟耀辉。


中国驻柬埔寨新任大使王文天表示,华社集资兴建柬华理事总会新办公大楼,以及在全国设立有60多所华校,共约有5万名学生,这展现出了华社团结和尊师重教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他指出,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与柬埔寨四角战略良好对接,许多华社、华侨和华商响应两国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和作出巨大贡献,这体现柬埔寨华社团结与和谐,积极参与柬埔寨和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中柬友好关系的桥梁和纽带。
王文天大使表示,中国大使馆将大力支持总会各项事业和活动。他高度评价柬华理事总会创办柬华理工大学项目,称柬华理工大学的创立意义非凡,是利国利民的千秋功业项目。他表示中国大使馆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在会谈上向王文天大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柬华理事总会不仅服务原在柬华人,我们也同样服务新侨。目前,在华文教育方面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师资缺乏,老师的薪水不高,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也在尽力解决此问题。
方侨生会长介绍有关兴办柬华理工大学计划积极落实,预计首期建校项目将于明年完成。 他指出,随着柬埔寨国家各项事业迅速发展,很多中国企业不断进军,于是柬华理工大学将培训更多技术人才,通过柬华理工大学,引进中国的理工知识技术传授给柬埔寨学生,让更多柬埔寨人掌握中国的技术。这不仅有利于柬埔寨的发展,也有助于深化柬中友好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