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日友谊桥修缮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本报消息】据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道路局局长真坡拉披露,迄今为止,柬埔寨-日本友谊大桥(旧水净华桥)的整个修缮工程工作已经完成92%。日本工程师正在连夜赶工,估计不久就将竣工。

真坡拉局长指出,旧水净华桥的修缮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始动工,整个修复工程为期24个月,估计到2019年年底竣工。但由于上述施工路段每天交通都很拥堵,即使日本工程师加快工程速度,连夜工作,目前也只是完成了92%。

他披露,柬日友谊桥修缮项目约耗资3000万美金,项目得到了日本政府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提供的无偿援助。

应提的是,总长近1000米的这座柬日友谊大桥的修缮工程分别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进行修缮桥头和道路的工作,长258米;第二阶段是进行修缮桥尾的工程,长168米;第三阶段是最重要的工程部分,即修缮桥面的工程,长545米。

该座大侨的修缮工程项目不仅利用了先进技术,工程也注重环保,在项目进行中时并没有污染到洞里萨河的水,受到广大民众的好评。

柬日友谊大桥(旧水净华桥)长约709米,兴建于1966年。在1970年该桥被炸毁。直到1992年,日本提供无偿援助对该桥进行了修复,并于1995年重新通车至今。

旧水净华桥已有多年失修,桥体受损程度严重,需要修缮。于是在2017年10月1日,这座柬日本友谊大桥全面禁止车辆通行,以开始动工修缮工作项目。(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