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台中国援柬“流动诊所”大巴完成交接

【本报消息】由中国政府援助柬埔寨的20台大巴“流动诊所”于12日在金边举行移交仪式。

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中国驻柬大使馆商务参赞李岸等出席移交仪式。

蒙文兴对中国政府的援助表示感谢,他相信中国援助的“流动诊所”将为柬埔寨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

邓波清在致辞中表示,2010年中柬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取得丰硕成果,更好地改善了人民生活。

邓波清说,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主要是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推进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南南合作,加大对发展中国家援助力度。

邓波清称,援柬“流动诊所”是中方为柬方量身定做,惠及广大柬埔寨老百姓的产品,也是医疗合作领域的一项新探索。

邓波清表示,这些承载了两国友好情谊的“流动诊所”一定能够造福柬埔寨当地老百姓,为新时代中柬友谊注入新的内涵,为中柬医疗合作续写新的篇章。

据了解,大巴车长12米,车内配备数字X光机、彩超、牙科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细胞分析仪、全科诊断系统等20余项设备,可满足儿科、普外科、妇产科、牙科、耳鼻喉科等检查和诊疗需要。

据介绍,中国政府援助的40台大巴“流动诊所”,于今年5月已移交了20台。为了保证质量,中方从车辆到诊疗设备都选择了中国国内知名的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