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沿海省份将承办“国际自行车比赛”

【本报消息】在获得世界最美海湾组织的支持下,柬埔寨将在沿海省份举行“国际自行车比赛”,届时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职业自行车选手前来参加。

洪森总理和世界最美海湾组织执行长布鲁诺•博达尔(Bruno Bodard)15日上午举行会谈,并宣布上述的计划。

他们都高度评价柬埔寨计划举办国际自行车比赛,因为这将进一步推广柬埔寨的旅游潜力。

总理助理部长斯雷唐隆在会后向媒体透露,在会谈中,布鲁诺•博达尔执行长建议国际级自行车比赛路线从国公省七星海旅游度假特区至贡不省的卜哥山,然后从卜哥山至白马省、贡不省和西哈努克省。

他还说,该赛事将会聚集来自亚洲、东盟、欧盟等地区的职业自行车选手前来参加。

洪森总理完全赞同布鲁诺•博达尔执行长的计划,也建议世界最美海湾组织与柬埔寨旅游部保持密切的合作,继续讨论比赛事宜和选择适合时间举办国际级自行车比赛。

通过举办国际级自行车比赛,洪森总理相信将会进一步推广柬埔寨沿海的旅游潜力到全世界,也将参与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到柬埔寨沿海省份旅游。

此外,布鲁诺•博达尔执行长表示计划将于2022年在柬埔寨召开世界最美海湾组织年会,以进一步向世界宣传柬埔寨海滩旅游的潜力。

洪森总理也建议世界最美海湾组织于2022年在国公省“七星海旅游度假特区”召开。

他表示期望在国公省此次召开世界最美海湾组织年会,将对推广柬埔寨旅游发挥重要的作用。

今年是世界最美海湾组织成立20周年,正好也是柬埔寨全面结束内战20周年。

布鲁诺•博达尔执行长高度评价洪森总理在20年提倡的“双赢政策”,这给柬埔寨国家和人民带来眼前的和平与发展。(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