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建设银行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本报消息】本月20日,柬埔寨建设银行(Sathapana Bank)的4家分行分别在各分行办公处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包括:金边市、暹粒省、磅湛省和马德望省建设银行分行。

据柬埔寨建设银行执行总裁Norihiko Kato表示,我们银行每年都会举办无偿献血活动,而此次已是第11次,我们只为拯救更多的病人。

另据柬埔寨国家输血中心主任福金贤表示,目前金边市的所有国营医院的病人平均每天对血液的需求量达200袋,而全国平均每天对血液需求量约250袋。但是,我们中心每天仅有能力为金边市内的医院供应100袋血液而已,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志愿献血者,以满足国内病人的需求。

他还说,今年全国各省市的输血中心从志愿献血者处共获得8万3984袋血液,与去年的7万6511袋血液相比,增长约10%,其中金边市输血中心获得了5万8397袋血液。另外,他还呼吁民众和各部官员要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以挽救更多病人的性命。

应提的是,去年全国血液需求量为7万6000袋,与2016年同比增长约17%。(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