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助 30名拾荒儿童实现大学梦

【本报消息】获得柬埔寨儿童基金会(CCF)赞助的柬埔寨30名贫困儿童已成为柬埔寨知识分子。

柬埔寨儿童基金会20日晚举行庆祝活动,表彰他们刻苦努力学习,完成了大学的学业,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

10多年前,这30人都只是金边市宋仁枳垃圾场捡拾物品的儿童,在得到柬埔寨儿童基金会的赞助下,他们如今已成为了柬埔寨的知识分子。

柬埔寨儿童基金会(CCF)创始人Scott Neeson于2004年到达了柬埔寨,并在看到金边市宋仁枳垃圾场儿童无法入学后,决定在柬埔寨修建The Neeson- Cripps Academy(NCA),为生活在金边市宋仁枳垃圾场一带的贫困生提供学习机会。

Scott Neeson说,看到他们学业有成,我们很欣慰。这不仅仅将给他们本人前途光明打下基础,定将给他们整个家庭带来幸福和新的希望。

“他们的成就是整个柬埔寨儿童基金会(CCF)大家庭的骄傲。”

他说,在以上30位大学毕业的学生中,有一位女生是我首次到柬埔寨,在宋仁枳垃圾场发现的,然后我给了她入学的机会。如今,她已在金边市一所大学财经系毕业了。

其中一名毕业生罗喜妮说,她之前在宋仁枳垃圾场的生活非常困难,根本没有接受教育的机会。我的希望是CCF赐予的,若没有CCF,就没有今天的她。”(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