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金边分行举办“感恩八周年明天会更好”客户联谊活动

【本报消息】26日晚,中国银行金边分行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索卡酒店举办了2018年度“感恩八周年 明天会更好”客户联谊活动。

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新闻媒体、中资企业及柬埔寨本地企业共三百余家机构出席活动。

此外,柬埔寨多位华社名流,如:许贞木勋爵、郑棉发勋爵、王汉明先生、莊明强勋爵,以及柬华理事总会法律咨询处主任韩兴律师等也出席了活动。

中国银行金边分行行长陈长江致辞时表示,在高度复杂多变的世界营商环境中,柬埔寨经济表现亮眼,今年GDP增长率有望超过7.1%。

得益于这样良好的大环境,中国银行金边分行税后利润预计增长30%以上,又是高增长的一年。当然,我们也感受到了压力,就是柬埔寨银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尤其是存款方面的竞争,我们到今天为为止,存款是负增长,所以我也拜托咱们在座各位,你們都是我們的大客户,剩下今年最后这几天,把在外面的存款都转到中行来,支持我们的存款拓展活动。

他透露,本月的12月8日,也就是十几天前,是金边分行对外营业满八周年。金边分行走过八年的旅程,业务一直发展比较顺利快速。如今,总共有五家营业机构、员工人数超过150人、主要业务指标柬埔寨所有商业银行中排名靠前;在中国银行海外分行中,算是渠道比较齐全、产品较为丰富、公司与个人业务齐头并进的一家机构。

他说,金边分行支支持了包括西港鄂尔多斯火电厂、华能桑河水电厂、华新水泥、海螺水泥、威灵顿烟厂技改、柬埔寨光纤等柬埔寨大项目的建设。此外,对当地企业的支持方面,范围更广,涵盖农业 、通讯、地产、贸易、物流、酒店、旅游、工业园、民生等方方面面。

“所以,八年的手牵手,我们早成为一家人,我们相帮相携,我们共同发展,感恩有你们一路相伴。”

他还指出,明年,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可能更复杂,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盛行的情况下,世界经济可能面临下行风险。但是,柬埔寨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在7%左右的高增长,所以,我们看到了全球风险,在防范黑天鹅与灰犀牛风险的同时,也要把握柬埔寨经济发展带来的机会,继续在柬埔寨发展,合规经营,安全生产,做大做强,共同进步。

中国银行金边分行自2010年立行以来,坚持“中通五洲、行稳致远”发展理念,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融入当地社会,深耕本地市场,服务约3000家企业客户、3.2万位个人客户,经营成效显著。

据介绍,在柬埔寨中央银行NBC公布的2018年柬埔寨39家银行排名中,中国银行金边分行资产总额及存款余额跻身前5名,在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活动期间,中国银行还组织员工表演了服装秀、大合唱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