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强硬表态:不要以任何名义破坏柬埔寨和平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告知美国不要再对柬埔寨犯下第三次错误,因为美国曾经对柬埔寨犯下了两大错误,即第一次是美国支持朗诺发动军事政变,第二次是支持红色高棉政权继续占据柬埔寨的联合国席位12年。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29)日上午出席“双赢政策纪念碑广场落成仪式”暨“双赢政策20周年庆典”时,如是表示。

洪森总理强调,如今柬埔寨全面实现独立自主、和平统一,各项领域和国家经济取得蓬勃发展。他想告诉自称是“民主之父”的美国:不要再对柬埔寨犯下第三次错误。

“请所有人不要再来干扰柬埔寨人民,尤其是利用民主主义或人权的诡计手段在柬埔寨制造战争。到最后,连民主主义自己也犯下错误,即支持和发动的军事政变。我们要铭记这个历史教训。”

“希望美国不要再犯下第三次错误,第一次时,你自称自己是民主主义国家,却来支持军事政变,这是民主主义还是军事主义呢?第二次时,你支持波尔布特合法占据在联合国席位12年。所以希望你不要再犯下第三次错误,不要对一个努力维护和平统一、保护老百姓的生命、保障经济发展的国家而采取制裁措施。

洪森总理强调,超过90%的战火地区目前已经成为发展地区和旅游区,特别是边境地区已经成为和平、友谊和合作的地区。更重要的是,内战结束后,柬埔寨还参与了解决国际和区域内的问题,希望美国不要对我国采取任何制裁。

二十载辛勤耕耘努力奋斗 柬埔寨进入全面发展时期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强调,“双赢政策纪念碑”广场是全国民众的成就,而不是洪森的“家”。

他说,双赢政策纪念碑广场不是他(洪森)的家,也不是任何人的家,但它的全国民众的成就。

据了解,为了庆祝内战结束20周年,柬政府从本月29日至31日在双赢广场举行三天三夜庆典。期间将举行国家成果展、发射3D烟花、举行国家拳击、高尔夫球等比赛。

其中,双赢广场位于水净华桥区巴肯分区的李永发集团开发区,新国家体育运动场对面,占地面积8公顷,于2016年2月份开始动工兴建。

“双赢政策纪念碑”广场耗资达约1200万美元

洪森总理于(29)日出席“双赢政策纪念碑广场落成仪式”暨“双赢政策20周年庆典”时披露,“双赢政策纪念碑”广场耗资约1200万美元。

洪森总理指出,双赢政策纪念碑广场开放给外国游客、民众、大学生和学生们去参观,去为了解我们的历史。同时民众也可以在这里散步,做运动。

洪森:我并非是个人主义者,更不是神仙

总理洪森亲王表示,他并非是个人主义者,更不是神仙。只是他与柬埔寨在动乱时期具有分不开的关系。

“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作神仙,只是我在拯救柬埔寨过程中扮演了最重要的‘主角’之一。在拯救柬埔寨国家的路上,我参与了许多历史性的事件,我并非是个人主义者,但我和夫人与柬埔寨在动乱时期具有分不开的关系。”

同时,洪森总理感谢柬埔寨人民踊跃参加这具有历史意义的庆典,同时也呼吁全国同胞们参加位于金边市水净华区百达赛分区的“双赢政策纪念碑”广场举行的一系列庆祝活动。(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