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杯”国际华商篮球联赛第六轮比赛落幕

【本报消息】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文明礼貌,增强体质,赛出风格和水平的精神,第七轮比赛中各队发挥出了真正水平。由柬埔寨安徽商会主办、柬中文化交流中心CCCEC承办、柬埔寨河北总商会和柬埔寨四川总商会协办的第三届“黄山杯”国际华商篮球联赛,12月23日在金边市奥林匹克运动场新建的国家体育馆上演第六轮对战。

第六轮首先登场亮相的是暂列第六名的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和暂列第八名的辽宁商会篮球队对决。一队是险胜一场,一队是一场未胜,循环赛积分都不高,输赢对两队来说都至关重要,两队赛前都誓言全力拼搏,拿下对方。

结果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准备充分,众志成城,信心满满,再下一城,以领先33分,大胜辽宁商会篮球队。全场4节比分:33:6;11:17;22:14;20:16。总分86分比53分,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给他们自己的啦啦队,总算有了一个满意的交代。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拉拉队人数众多,表现活跃,是本轮最佳啦啦队。

辽宁商会篮球队本轮结束后,6场比赛,一场未胜,压力山大,商会和球队领导有意从国内调兵遣将。在最后一轮(12月30日)中,他们上午9点首先出场,面对的是强敌(暂列第五名)的柬埔寨U18国家青年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获胜机会渺茫。

柬埔寨暹粒国家青年队和CCC-柬埔寨乡村俱乐部篮球队暂时分列第1和第3名,暹粒国家青年队之前是全胜战绩,而CCC-柬埔寨乡村俱乐部篮球队却输给了训练有素的柬埔寨U18国家青年队,这正是本轮比赛强强对决,最精彩,最有“火药味”的一场球。

CCC-柬埔寨乡村俱乐部篮球队第一节12分比20分,开局不顺。但是全队上下拼劲十足,打的不急不躁,有板有眼。第2节18:15,上半场落后5分。下半场开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3次出现平局,比分接近胶着。只是柬埔寨暹粒国家青年篮球队在最后一节中有两名(21#和13#)主力队员5次犯规被罚下,情绪受到了影响。CCC-柬埔寨乡村俱乐部篮球队(22:14;16:14)再连下两城奠定胜局。以68分比63分,5分之差艰难险胜柬埔寨暹粒国家青年队。

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和豪杰篮球队在个人技术、身高和体重均相差不大,正是这样状况的两个队打的是难解难分,从开始到最后哨响,两队多次比分交错递进,各有10名球员分别都有进球得分,4次出现平局。11分比14分;14分比8分;19分比22分;17分比13分。4节总分:61分比57分,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幸运的以4分小胜豪杰篮球队。两队比赛过程精彩激烈,文明有序,拼搏积极,堪称:“友谊第一,重在参与,文明礼貌,增强体质,赛出风格和水平”本届联赛的精神和宗旨。

紧接着安徽商会篮球队和柬国家U18篮球队对垒。一个是誓死要卫冕冠军,一个是占天时地利人和的本地冠军。两强相遇,别有一番争夺。刘忍会长亲自领军安徽商会篮球队,吸取上一轮轻敌失手的教训,不敢怠慢对手,誓言必须获胜。

安徽商会篮球队在众多黄山国际大酒店和徽邦集团的职员美女啦啦队的欢呼助威加油下,特别是安徽商会刘忍会长一家,男女老少全家出动助阵,与柬埔寨东道主的观众,互动加油,使得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场面红火。

第一节26:25柬埔寨国家U18篮球队积极对抗,暂时领先1分。经验老道、身高马大、技术全面、配合默契、内外线开花的安徽商会篮球队在第二节以23分比7分,毫无悬念展示了卫冕冠军队的实力和风采,上半场领先15分。

下半场双方交换场地后,安徽商会篮球队势若破竹,再接再厉。25:10再下一城,力挫柬埔寨国家U18青年队的士气。最后一节安徽商会篮球队再一次表现礼让,刘忍会长上场,1人进3球拿下8分。柬U18国家青年队在第4节25分比16分,总分68分比89分,21分之差,不敌实力雄厚的安徽商会篮球队。(柬中文化交流中心——高峰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