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公部分地区遭受海浪冲击 政府出措施确保居民安全

【本报消息】近日来,位于国公省蒙多西玛县沿着巴斯隆海滩的4个村正在遭到大海浪的袭击,导致当地居民被迫迁移至安全地区,而道路也积水,影响到交通往来。

据蒙多西玛县县长何雷于(5)日上午通过电话向媒体记者介绍,近日来,位于国公省蒙多西玛县的4个村受到大浪的袭击,使道路被淹没,目前当地政府已在淹没的路段禁止大型汽车通行,但允许小型汽车通过。

他于5日透露,在巴斯隆海滩的商贩目前被暂时迁移至安全地区,再过两三天后,他们将能恢复经营。这个问题在去年也曾经发生过,而海水的水位或在5日内退下,明日就不会再上升了。但万一海水还没退的话,当地政府仍然做这个工作。

这位县长介绍,这起大浪的现象是受在泰国发生暴风造成的影响,使国公省巴斯隆海域约500米受影响。

据最后消息称,截至(5)日中午为止,位于蒙多西玛县巴斯隆海滩的水位退下,整个海岸的情况已恢复正常情况,当地政府开发清洁之前被淹没的道路。

据了解,水源和气象部于本月2日发出通告称,因受到第1号台风“帕布”(PABUK)影响,从本月2日至4日柬埔寨部分地区将出现持续降温和降雨现象。

据该通告显示,第1号台风“帕布”已登陆中国南海,并向泰国南部移动。

因受上述台风影响,本月2日至3日在豆蔻山地区、柬埔寨东北部和拜灵省将持续降温,特别是凌晨和晚上。

从本月3日至4日,金边、白马省、贡不省和西哈努克省降雨量变多。

水源气象部呼吁海岛地区军队、渔民和游客注意安全,严防大雨或高海浪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