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棉四号人物达莫故居成旅游新景点

【本报消息】曾经战火激烈的红色高棉四号人物达莫(Ta Mok)的官邸目前已经成为奥多棉芷省著名的历史旅游景点之一,每年吸引众多国际和国内前来旅游观光。

达莫官邸旅游景点位置于奥多棉芷省安隆文县安隆文乡开发村。从安隆文圆盘路出发前往尊索亚关口的方向约2公里后,可以看到一个写着《达莫官邸旅游景点》牌子。根据安隆文和平中心的资料显示,达莫的房子开始建设于1993年,总面积为1614公顷,共计4栋。

第一栋房子建设于1993年,纯木结构,屋顶盖着石棉水泥板,地面铺设混凝土,是达莫的宿舍。第二栋房子是兴建于1994年,到1996年竣工。第三栋房子规模最大,作为达莫与家人聚集或接见从远方而来的老百姓,以乞求黄牛、水牛、稻谷、大米或其他东西等。第四栋房子兴建于1993年,是厨师和工人宿舍。

据了解,达莫或15爷原名真春(Chhit Choeun),出生于1926年,家乡在茶胶省三局县边德通南乡, 2006年7月21日过世,享年80岁。在红色高棉统治时间,是柬埔寨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到1978年接替被清洗的索平任柬埔寨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二副书记,波尔布特死后红色高棉最后的领导人,西南区书记。

达莫在高棉语里意即“莫爷”,被知是柬埔寨华人后代,被外界称为“赤柬(红色高棉)四号人物”。他在童年时曾成为僧人,至16岁时还俗。至赤柬进行恐怖管治期间,他曾担任军队领导人。(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