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天大使到西港港华学校参观指导工作  

【本报消息】1月9日下午,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王文天及夫人莅临西港港华学校参观指导工作。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西港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在座谈会上说,王大使就任后首次参访西港港华学校,使我们深感荣幸!感谢王大使及夫人带来的祖籍国对柬埔寨华校,特别是对西港港华学校的关爱。

西港港华学校是西哈努克市唯一的一所华校,从1996年复课至今,经过了二十多年艰苦办学,学校现有包括夜班的学生大概1500人,任课教师42人。其中包括中国侨办老师3位和中国汉办老师9位。多年来,西港港华学校办学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赞誉。同时,学校并荣获中国国务院侨办授予“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长期以来,中国大使馆、中国侨办、汉办都给予了学校大力支持。连续多年来都有派出优秀教师,为西港港华学校的教育事业提供了有力帮助。随着柬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密切合作,要求入校学习的学生越来越多。但是,由于港华学校原有的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教室不足。为了要满足学生学习及各方面要求,我们正在筹集资金建设新的教学楼和儿童乐园。目前,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支教老师,也需要中国教材、教学设备还有校园文化建设的材料。希望通过大使阁下向祖(籍)国有关部门转达我们的请求。

王大使表示,他来到柬埔寨,对柬埔寨华人华侨热爱祖国文化的热情所感动,特别是兴办华校,体现了广大华社侨领的大爱。随着中柬两国深层次的交往,华文教育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现在,是中柬两国互信合作的最好时期,随着中国实力的增强,中国政府一定对柬埔寨华校加大帮扶力度,多派中国老师过来支教,特别是到西港港华学校,所以,相信在理事会及全体教师的努力下。西港港华学校一定不负众望,越办越好。

座谈会结束后,王大使和夫人在郑会长的陪同下,认真参观了校园和侨办老师宿舍,对学校多年的办学成果给予肯定,对学校发展前景表示赞赏。李杰参赞全程陪同参观指导活动。参加这次接待王大使到学校参观指导活动的还有西港港华理事会的各位理事、西南区领导老师代表以及西港港华学校师生代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