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省新国际机场建设悄然动工

【本报消息】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高官透露,目前,位于暹粒省速尼贡县达亚乡的新暹粒省国际机场建设项目的一些基础设施已经开始动工兴建,但该座大型机场的整个工程的正式开工典礼将于2020年举行。

民航国务秘书处国务秘书谢温于本月9日通过电话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透露,新暹粒省国际机场项目位置于暹粒省速尼贡县,距暹粒市旧机场约50公里,占地面积约700公顷。迄今为止,新暹粒省国际机场周围大道的工程工作即将竣工,而整个机场建设项目计划在2020年正式动工。

谢温国务秘书表示,为了承接大型飞机降落和容纳更多国际游客,柬埔寨计划兴建新金边国际机场和暹粒国际机场,以及扩建西哈努克国际机场。但暹粒国际机场项目将会率先实行。

据了解,云投集团于2016年10月在金边与柬总理府签署《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项目BOT(建设-运营-移交)协议》。机场项目建设期加运营期共55年(建设期预计3至5年),运营期结束后将项目移交给柬埔寨政府。项目一期总投资约9亿美元。暹粒吴哥国际机场规划距吴哥窟40公里,距暹粒市区51公里。(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