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施政之道因国而异无国际标准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表示:“世界上只有体育国际标准,而没有新闻和政治国际标准。”

他解释说,世界不会有新闻和政治国际标准,因为它需要按照某个国家的国情实行。

洪森11日晚与新闻媒体进行第3次共进友谊饭时,如是表示。

他说,在政治上,实施统一的“政治国际标准”是不可行的,毕竟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有自己不同的政策,有的国家是总统制,有的国家总理制,也有的国家是实行自由开放政策,也有的国家实行保护主义的政策。

对于新闻事业来说,洪森总理希望柬埔寨新闻工作者参与分析国内、区域和国际发生的事件,并提出战略性的分析,也希望在柬埔寨的大学积极参与。

洪森同时也呼吁所有的新闻工作者积极参与预防和防止假新闻的传播,因为在柬埔寨流传着太多的假新闻,而消除假新闻的最好方法就是共同把真实的新闻报道出来。

洪森总理再次重申,就算欧盟停止向柬埔寨提供优惠贸易的待遇,柬埔寨的经济仍旧会持续发展。(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