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杯”循环赛结束,第七轮排定座次

因柬埔寨政府举办国庆胜利日系列大型活动,由柬埔寨安徽商会主办、柬中文化交流中心-CCCEC承办、柬埔寨河北和四川等商会协办的第三届“黄山杯”国际华商篮球联赛赛程因比赛场地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等原因,顺延了2个周日。1月13日(周日)在奥林匹克篮球馆重燃战火。参赛的8支球队继续依次登场比赛亮相,进行循环赛最后一轮(第七轮)的比赛。

柬埔寨U18国家青年篮球队和辽宁商会篮球队首先在上午9点出场。U18国家青年队赛前排名第五,主力队员基本上没有停止训练,是本届联赛不可忽视的一支劲旅。赛前记者就做出预测,该队在淘汰赛中有望获胜进入前四名。

辽宁商会是背水一战,之前是一场未胜,本场比赛反而没有包袱,全场打的不急不躁,首节12:11分,顶住了U18柬国家青年队凛冽攻势,还领先了1分。毕竟U18国家青年队训练有素,整体实力变化不大,27:9分,在第2节大胜辽宁商会,上半场38分比21分,领先13分从而奠定胜局。21:19,虽然辽宁商会在第3节扳回一球,其中新来的主力队员12#邝超华(华仔)独得34分,是本轮最高得分手,也创本届循环赛个人得分最高记录。但是辽宁商会篮球队在第4节11:17,全场比分53分比74分,最终不敌U18柬国家青年队,21分之差败北,循环赛一场未胜。

豪杰篮球队和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在中午登场。两队以前曾经多次交锋,互有胜负,彼此都非常了解对手,赛前还热身相互交流,都自己感觉要把对手拿下,以便在淘汰赛中占据有利位置。

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在队长胡小东,总教练冯仁全的率领下,积极调整战术和对策,全队上下拼劲十足,在第1节(24:16)和第3节(22:14)比分领先。其中69#球员黄冠皓本场个人得分30分,再次上演扣篮动作,在循环赛中以151分占据最高得分手榜首。

豪杰篮球队丝毫不敢放松进攻,在第2节和第4节,分别以19:13和19比16也两次领先。但是全队缺乏核心主力,总分68:75,以7分之差,输掉了关键场次的比赛。

紧接着暹粒国家青年篮球队和安徽商会篮球队对垒。两队在之前分别排名循环赛的第1、2名,刘忍会长亲自领军安徽商会篮球队,决心要拿下对手,占领循环赛第一名的宝座。一开场,安徽商会主力4#赵成(上届最佳球员)和“三分王”9#刘新欣分别投进各自的三分球,一下子将整场比赛推到高潮。22:13;19:13;19:10;安徽商会篮球队领先前3节。有点懵头的暹粒国家青年队,回神已晚,虽然积极进取,灵活多变,投进不少的三分球,并在第4节23分比13分扳回10分,无赖14分的差距无力回天,在众多父老乡亲面前59分比73分,把安徽商会篮球队推到了循环赛第一名的位置。

循环赛最后一场比赛由CCC-柬埔寨乡村俱乐部篮球队和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对决。柬乡村俱乐部篮球队由新加坡前国手和来自台湾、中国等国篮球好手组成。与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的队员组成相似。

两队上半场打得难解难分,2次出现平局,比分也交替上升。16:9;12:21;上半场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只落后2分。虽然第4节18分比19分只有1分差距,但在下半场的第3节,27:14分,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战术、配合、换人、暂停等等方面存在一点问题,最后以62分比74分的12分之差败下阵来。

至此,“黄山杯”第三届柬埔寨国际华商篮球联赛第一阶段的循环赛全部结束。

1月19日周六下午4点开始,在奥林匹克篮球馆将进行第二阶段的淘汰赛,20日上午9点开始排位赛和半决赛,27日下午2点开始决赛和闭幕颁奖仪式。欢迎大家和广大球迷光临。本届比得到了柬埔寨威尼顿公司、正大贸易公司、中免税店-CDF、雅科科技华为专卖公司、东南亚电信、四川总商会、河北总商会、大唐饭庄、黄山国际大酒店、柬中文化交流中心等等公司的赞助。(柬中文化交流中心——高峰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