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江西总商会隆重举办“凝乡情,迎新春”联谊酒会

【本报消息】2019年柬埔寨江西总商会第五年“凝乡情,迎新春”联谊酒会13日晚在金边市黄山酒店隆重举行。

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金边分行行长陈长江,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可清、柬埔寨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全彦钢等嘉宾应邀出席活动。

柬埔寨江西总商会会长魏思钰在联谊会上致辞。他表示,在江西省领导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双重关怀下,2018年3月份第二届理事会隆重就职。

他表示,2018年,柬埔寨江西总商会积极为各会员企业创造商机、慰问中方参演部队、资助柬埔寨贫困学校、开展多种形式慈善公益活动、多次救助旅柬乡亲,按照计划圆满完成商会各项工作,紧密联络乡情,凝聚力量,兴隆会务。

“我们热情接待来柬考察的各级领导和企业家,为江西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还圆满完成江西省外侨办、侨联、省工商联、省商务厅等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受到江西省及柬政府各级领导好评。”

魏思钰表示:“2018年12月,柬埔寨江西总商会完成了新一年理事会的调整,队伍不断壮大,现在会员总数已超过200家。”

他说,回顾2018,我们衷心感谢江西省各级政府及中国驻柬使馆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感谢中国商会以及各兄弟商会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的指导与帮助,感谢总商会各位理事、会员的努力与付出,这是柬埔寨江西总商会越做越强的重要条件和基础。

魏思钰会长说,2019年迎来祖国70周年华诞,也是我们奋发图强以优异成绩向祖国献礼之年。

他说:“在新的一年里,柬埔寨江西总商会确立新的、更大的奋斗目标:‘我们将携手会员企业积极与全球江西商会联谊,并邀请来柬投资考察,为众会员企业创造更多的商机,并响应祖国‘带一路’号召!”

嘉宾代表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可清在活动上也发表了讲话。

他说,柬埔寨孔子学院和柬埔寨江西总商会是多年来的好朋友,江西总商会是一个非常有情怀、有责任心、有社会责任感的商会,在孔子学院发展的近十年间,江西总商会给予大力的支持与帮助,帮助孔子学院度过了很多难关。

他说,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发展、中华文化的推广与交流事业离不开。

柬埔寨江西总商会自成立以来,以“交流合作,增进乡谊,共谋发展,回报社会”为宗旨,致力于为广大驻柬埔寨江西乡亲构建一个团结互助,相互关爱的“赣人之家”。(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