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救国党高层贡光即将转投他党担任高层

【本报消息】原救国党高层贡光刚于本月16日获得国王特批恢复从政权,贡光或将担任其儿子贡莫尼卡创办高棉意志党的顾问或名誉主席。

高棉意志党主席贡莫尼卡于本月16日通过电话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棉意志党设有两名高级职位,即党顾问和名誉主席。

他披露,高棉意志党计划将在本月内召开党主席委员会和常委会,以表决委任贡光先生为该党顾问或名誉主席的职位。

贡莫尼卡主席介绍:“我们都知道了,高棉意志党是新成立的政党,所以在得到他(贡光)的帮助后,将推动政党向前迈进,能在下一届选举中争取到席位。”

据了解,原救国党两名高层贡光和其长子贡波拉在被禁止从政14个月后,于本月16日获得国王特批恢复从政权。

原救国党118位高层被高等法院禁止从政5年,曾追随沈良西多年的父子政客贡光和贡波拉是第一批获国王特赦的原救国党领袖。

据国王于15日签发的王令,宣布于2017年11月16日被高等法院禁止从政5年的贡光和贡波拉,即日起重新获得从政权。

原救国党是因涉嫌勾结外国企图推翻合法政府罪,而被高等法院于2017年11月16日宣布裁决书,解散政党,并禁止该党的118名高层的从政权。

新法生效后,贡光和光坡拉向内政部申请恢复从政权,但其他116人还没有动静。

图为:贡莫尼卡(左)贡光(中)和贡波拉(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