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家袁文英来柬举办画展

【本报消息】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中国画美术家袁文英老师于20日—2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办个人画展。

这是跨入2019年率先在柬埔寨举办的首场个人画展,作为”一带一路,文化先行”的活动项目之一,袁文英这次柬埔寨画展同时也是中国画艺术在友好国家大放异彩的一次展现。

袁文英老师同时也在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担任美术教师,揭阳华美实验学校是一所条件优越、品质高端设施一流,具有国际视野的封闭式现代化品牌学校。

连续多年来中考、高考取得辉煌成绩,高考六年18人被清华北大录取。校长苏华敏是具有办学经验丰富,具有教育权威的专家,系广东省人大代表,研究生学历,数学副高级教师,全国民办学校优秀校长。

这次来柬埔寨举办画展,将中国画艺术传播到国外。此前,他通过考察和了解柬埔寨文化领域,体会到了柬埔寨文化艺术的悠久历史,和中国博大精深的艺术一样,都是有着各自的艺术特点与价值。

中柬两国美术的风格各有千秋,这是非常难得的体验。袁老师在体会到中柬两国文化的交融,异彩纷呈时深有感触,表示很欣喜的看到了中国文化在柬大放光彩。

袁老师谈到,其本人在揭阳华美实验学校教授的学生,许多学生在参加重大美术比赛中,成绩斐然。他这次来柬带来了数十幅个人作品,这些艺术品具极高的收藏价值。在柬期间将全部展出,以供大家参观,领略和享受中国画的艺术美,欢迎广大美术爱好者赏鉴。

袁文英老师画风独特,笔触鲜明,艺术造诣深厚,作品在国内外很受欢迎,曾先后在韩国、泰国等展出。

这次画展同时也是在中柬两国传统友谊的基础上的一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举办期间,袁老师将在现场上挥毫泼墨,点缀湖光山色,作品作为新年礼物赠送贵宾。

据了解,本次画展为期两天,即从元月20日至21日,展厅设在金边市209路,门牌8号“广东大酒店一楼”(即泰文隆五洲酒店后面)全天开放。

袁文英个人艺术简介: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广东揭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揭阳市古乔画院副院长;揭阳空港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作品参加港、澳、台展览,并有收藏。

2014年参加泰国艺术交流,作品《富贵大吉》被泰中艺术中心收藏,《合家欢》被中国驻泰大使文化参赞收藏,并盛赞袁文英画家造诣深厚,特别在画鸡方面有其独到之处。

2016年应邀参加中韩建交24周年在江原道,首尔举办的”中国杰出艺术家书画展”,特授予为中国科技文化艺术交流亲善使者,热带神仙魚于九十年代曾得到中国画坛知名大家黄独峰教授的指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