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启程赴华开启新年外交首秀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0日率团赴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洪森总理2019年首次出访,也是洪森总理在任34年第6次对中国正式访问。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邀请,洪森总理20日赴华开展为期4天,即从2019年1月20日到23日的正式访问。

访问期间,洪森总理将分别同中国4位领导,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李克强总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

“两国领导人的会谈将促进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除此之外,洪森总理将分别礼节性会见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中国-柬埔寨友谊协会主席、中国银行、中国路桥等4家公司的代表团等。

洪森总理也将参观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展,以及出席2019年柬埔寨-中国经贸论坛和慰问柬埔寨留学生等。

陪同洪森总理的高官员包括:何南丰副总理、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商业部长班索萨、旅游部长唐坤等政要和柬埔寨总商会领袖等。

近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洪森总理此访能够成功打造中柬政治互信“深化版”、务实合作“升级版”、人文交流“拓展版”、执法安全合作“加强版”,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更快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他还说,具体聚焦四大领域:一是深化政治互信,加强战略沟通,促进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维护共同利益,为构建中柬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提供强大助力。

二是升级经贸合作,加快“一带一路”倡议同柬“四角战略”对接,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农业等领域扩大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三是拓展人文交流,加强两国青年、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间互信了解,增进中柬民心相通。

四是加强执法安全合作,深化在打击跨境犯罪、非法网络赌博、电信诈骗、人口拐卖、禁毒等领域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洪森总理曾分别于1999年2月、2004年4日、2010年12月、2013年4月、2017年5月和今(2019年1月)正式访问中国。

除此之外,洪森总理也曾多次赴中国参加重要会议、论坛等活动。(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