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名外国人持不正当“柬籍身份”遭取缔

【本报消息】自从洪森总理发令取缔外国人持用的“柬埔寨不正当行政资料文件”后,截止今年初,移民总局工作组从来自10个国家的外国人手中没收了约3万本不正当行政资料文件。

移民总局于21日举行取缔外国人持用的“柬埔寨不正当行政资料文件”工作会议,该会议由内政部国务秘书苏波主持。

移民总局总监吉占塔烈在会后向记者指出,至今我们工作组从外国人没收约3万本不正当的行政资料,包括身份证、户口簿、出生证、护照等,其中越南籍占90%。

“取缔外国人持用的“柬埔寨不正当行政资料文件”工作还剩下6个月。”

针对遣返外国人回国的问题,吉占烈总监表示,自从2014年截至目前为止,移民总局已遣返1万5000名外国人返回国,其中约3000人为中国和越南籍。

据了解,柬埔寨政府决定加强对违法入籍资料、违法移民登记资料、违法护照办理资料、违法户口簿资料和违法身份证资料等文件的管理力度,宣布废除和取缔外国人正在持用的这些违法行政资料文件。

新规定也将对通过非法渠道加入柬埔寨籍,以取得在柬埔寨购买土地和有地房产的外国人构成影响。

洪森总理于2017年8月15日签发条例(Anu Kret),宣布废除和取缔外国人正在持用的“柬埔寨不正当行政资料文件”。内政部负责取缔相关的柬埔寨不正常行政资料文件,同时相关的取缔手续和程序也是由内政部长发公告规定的。(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