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港华学校师生喜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

近日,在西港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的带领下,西港港华学校师生300多人排着整齐的队伍,兴高采烈地前往西港码头,参加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柬埔寨的欢迎仪式。

这次来访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共有三艘军舰,包括“邯郸”、“芜湖”号护卫舰和“东平湖”号补给舰。看到军舰靠港,师生的激动地挥舞着双手,喊着“欢迎”的口号,现场上,彩旗飘扬,一片欢乐的海洋。在军舰上,师生们和当地中资机构人员、华人华侨一起,参观了“东平湖舰”,这是一艘综合补给舰,舰上的官兵介绍说,在亚丁湾护航任务中,就是靠这艘舰进行综合补给的。对于来柬援教的侨办教师和志愿者教师来说,在异国他乡,看见祖国的舰队到访,心情分外激动,他们在甲板上喊出“祖国强大我自豪”的心声。对于学生来说,这更是一件快乐的事,帅气的舰队士兵,庞大的船体,对学生来说都很新鲜,大家仔细看,快乐地拍照,依依不舍地离开舰船。学生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华文,以后到中国去,亲眼看看老师口里的中国,真心希望柬埔寨也强大起来,希望中国和柬埔寨永远友好下去。这几年,每年中国军舰到访柬埔寨,在西港港口停靠,西港港华学校师生都有幸能参加欢迎舰队的活动,这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