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抵达中国全面开启招商引资工作

【本报消息】正在对中国正式访问的洪森总理鼓励中资公司在柬埔寨投资开发清洁能源。

洪森21日上午在中国北京接见了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率领的代表团一行时,如是呼吁中资公司。

在会谈上,洪森总理表示,希望中资公司在柬埔寨研究投资开发清洁能源。

舒印彪董事长向洪森总理表示,华能集团有意在柬投资太阳能发电项目。

此外,华能集团也介绍了该公司有意投资兴建一条从西哈努克到金边的原油和天然气管道。

中钢集团计划投资建设柬埔寨至香港海底光缆

中钢集团董事长徐思伟于2019年1月21日在中国北京礼节性拜见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时,透露该公司计划投资建设柬埔寨至香港海底光缆。

在会谈中,徐思伟董事长向洪森总理表示,该公司计划投资建设柬埔寨至香港海底光缆,以提供更快速的互联网服务。洪森总理同意此要求,因为柬埔寨目前只有一条海底光缆。

在会谈上,徐思伟董事长也向洪森总理汇报关于该公司目前在柬埔寨落实的投资项目,尤其是该公司在柬埔寨投资的火力发电厂。

同时,他也说明了该公司还有意在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的领域上进行投资,因为信任于洪森总理和王国政府实施的开放政策,欢迎所有外国投资公司来柬投资兴业参与发展柬埔寨。

 洪森敦促中企业加快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建设步伐

洪森总理敦促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CRBC)加快建设金边-西港高速公路的步伐。

洪森总理在接见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层时如是表示。

洪森总理同时也呼吁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仔细研究建设金边-巴域高速公路项目。

洪森总理指示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CRBC)尽早开工建设金边-西港高速公路,毕竟目前受到影响的事宜已完全解决。

他同时也要求该公司研究从金边市建设连接到该高速公路的道路。

据悉,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CRBC)过去在柬埔寨承建了许多条道路和桥梁。

至于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动工修建,工程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承建。(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