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恩山:沈良西回国计划纯属“纸上谈兵”

【本报消息】原救国党24名高层于本月21日在美国召开会议,将采取一系列行动,让流亡海外的沈良西能回到柬埔寨。对此,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作出回应,称如果沈良西回国的话,支持柬人民党的力量将出面对付原救国党的支持者。他强调,但无论如些,上述计划都是瞎扯。

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于(22)日指出,这已是原救国党的老套路了,制定计划,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动静很大,但到最后都不了了之,这次也一样。

他表示,沈良西是懦夫,根本不敢回国,就算他(沈良西)多次宣布回国,但从来都是说说,不敢回国。

速恩山强调,柬王国政府已经做好准备,“恭候”沈良西回国。但由于沈良西是懦夫,不敢回国,所以他们所制定的计划都是没用的。

他说道,如果沈良西真的回国的话,警方将按照法院的逮捕令,逮捕沈良西,到时候如果他(沈良西)的支持者敢做出什么动乱,柬埔寨人民党的支持者出同样出来对付。

他透露,但目前沈良西的支持者没像以前的那么多了,警方可以控制,不会放纵的,一定是“有一抓一,有二抓二”。

据了解,原救国党常务委员会21日在美国召开会议,共有24名高层出席,原救国党副主席莫淑华、扬才英,以及沈良西也在会场。

扬才英在视频上表示,为了筹备沈良西回国计划,在海外的原救国党高层决定推出一系列行动,包括在柬埔寨组织群众等待迎接沉良西、加强外交游说活动、通过媒体宣传揭发政府侵犯法律、侵犯人权的消息、与民主主义团体结盟,特别是准备资金,用于沈良西计划的经费。

但扬才英尚未说明沈良西回国的具体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