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举办“迎新春•唱潮曲”年会晚宴

【本报消息】本月20日晚上,值农历己亥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在金边市广东大酒店隆重举办“迎新春晚宴”,一百多名本地华人华侨、旅柬潮籍乡亲、潮商共同迎接新年到来。

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钟廷武会长致辞代表柬潮联会向乡亲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家庭幸福,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年会过程充满潮汕文化氛围,晚会动用由潮州市委、市侨联赠送的潮州大锣鼓、潮洲乐器发挥了重要作用。鼓乐响起,潮曲声声。活动上,大家一边享用年宴一边欣赏潮剧唱段,整个晚会充满欢乐祥和。更有本地华人和旅居法国的华侨献唱潮剧选段,赢得了在场乡亲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

大家表示在国外和乡亲们一起迎接新年,这是我们海外潮汕人最好的年会方式。我们在这里欣赏家乡潮州戏曲,叙乡情,倾听乡音,非常欣喜的沐浴在潮汕文化的氛围,这与在国内过年没有什么区别。

晚会活动还穿插“名画义卖”环节,由国画家袁文英老师创作的名国画在现场上展示,很受大家的欢迎。大家出于慈善之心,许多热心潮商竞得名画,整个过程高潮不断。

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江旭忠执行会长在会后宣布,将当晚竞拍国画所得的善款用于慈善事业,捐赠给“坤塔帕花儿童医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