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杯”排座次,中柬对决冠亚军

【本报消息】1月20日(周日)上午9点开始排位赛和半决赛,是强强相对,你死我活,各不相让。

第一场是争夺第7名的豪杰国际篮球队和辽宁商会篮球队,两队的队员早早就来到金边市奥林匹克运动场新建的篮球馆热身,而且队员到的最齐全,在记者的面前合影留念,这也是他们参加“黄山杯”柬埔寨第三届国际华商篮球联赛的最后一场收官之战。

12:11,第一节辽宁商会领先1分。辽宁商会篮球队习惯了在上午9点出场作战,心理状态调整的也很好,全队上下,齐心合力,与豪杰篮球队展开了精彩的对抗,两队打成多次平局,18分比29分上半场豪杰篮球队领先。

下半场,25:27几乎打成平局,其中第3节:17:29;第4节:18:7。辽宁商会篮球队全力反击。豪杰队主力中锋23#大亨和辽宁商会篮球队的主力中锋12#邝超华撞到了一起,结果,23#大亨眉角被撕裂,鲜血直流,现场值班的柬埔寨医生赶紧包扎止血并进行缝合。这也是本届比赛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受伤(缝合了4针)。可敬的是23#大亨接受现场治疗后马上返回赛场比赛,直到豪杰篮球队56分比53分,3分微弱优势赢得比赛的胜利。

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和柬U18国家青年队争夺第五名,柬U18柬国家青年队技术全面,攻防转换很快,全队比赛是全攻全守,内外结合。其中5#球员更是表现出色,投篮命中率极高,

柬U18国家青年队和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的比赛,开赛前一直被大家看好的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不负众望16:12,拿下第1节。但是接下来的两节,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老毛病重犯,攻防意思迟缓、切穿配合失误、暂停换人不当,观众大跌眼镜。9:17;14:22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连失两节,压力重重。

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在下半场全力拼搏,比分一直也咬得很紧,最后1节21:16。总分60分比67分,7分之差,最终还是不敌整体实力强劲、训练有素的柬U18国家青年队。

紧接着安徽商会篮球队和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对垒。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在之前淘汰赛中击败柬U18国家青年队。但在安徽商会篮球队面前,还是稍有逊色。安徽商会篮球队决心要拿下对手,进入决赛,有机会蝉联第一名的冠军宝座。

一开场,安徽商会篮球队的主力阵容发起凌冽的攻势,不给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任何机会。安徽商会篮球队在领先前3节后。替补阵容全数上场,表现让人刮目相看。34:18;24:11;18:13;18:30。总分94:72。安徽商会以22分的优势,昂首进入决赛。

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本场比赛只有41#、23#、2#和0#四名球员有进球记录,而安徽商会篮球队却有12名球员有进球记录,可见两队实力差距。

最后一场比赛由CCC-柬埔寨乡村俱乐部篮球队和暹粒国家青年篮球队对决。柬乡村俱乐部篮球队整体实力略微高一筹,与暹粒国家青年篮球队在循环赛中曾经交锋获胜。

两队上半场打得难解难分,多次出现平局,比分也交替上升。20:14;13:20;上半场暹粒国家青年篮球队34:33,只领先1分。观众和CCC-柬埔寨乡村俱乐部篮球队明显对裁判判罚表示不满意。

两队在下半场的比赛和上半场的表现差不多,虽然第3、4节22分比23分;17分比18分,2分差距,但最后以72分比75分的3分之差,CCC-柬埔寨乡村俱乐部篮球队的队长教练和领队向组委会和裁判组提出了严正抗议,组委会代表高峰和裁判组代表高干纳里表示将向柬埔寨篮球协会反映诉求。

至此,“黄山杯”第三届柬埔寨国际华商篮球联赛将于1月27日(周日)上午9点半,由CCC-柬乡村俱乐部篮球队和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进行第三名季军的争夺。下午2点开始,由安徽商会篮球队和暹粒国家青年队争夺冠军的决赛,这也是体现了本届组委会的宗旨:纪念中柬建交60周年,由来自中国和柬埔寨的两支劲旅进入决赛。

下午4点进行闭幕颁奖仪式。晚上6点在黄山国际大酒店进行颁奖典礼及庆祝晚会。欢迎大家和广大球迷光临。

本届比得到了柬埔寨威尼顿公司、正大贸易公司、中免税店-CDF、雅科科技华为专卖公司、东南亚电信、四川总商会、河北总商会、大唐饭庄、黄山国际大酒店、柬中文化交流中心、微笑传媒等等公司的赞助。

柬U18国家青年队、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豪杰篮球队、辽宁总商会篮球队分别获得“黄山杯”第三届柬埔寨国际华商篮球联赛的第5至8名。(柬中文化交流中心——高峰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