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制衣工厂第19个图书馆剪彩启用

【本报消息】在Sipar非政府组织、柬埔寨制衣厂协会(GMAC)和柬埔寨妇女发展与和平协会的联合赞助下,位于柴桢省巴域市T0P STORTS TEXTILE LIMITED制衣工厂的第19个图书馆于本月22日,隆重举行剪彩启用仪式。

Sipar非政府组织主任洪沙提在仪式上表示,迄今为止,Sipar非政府组织在柬埔寨运作约有20年的历史,主要参与提高教育事业,以及在各乡村、监狱和制衣工厂开设很多的图书馆。

他指出,通过今天在柴桢省巴域市T0P STORTS TEXTILE LIMITED制衣厂的图书馆隆重举行剪彩启用后,将为该工厂约500名工人,以及周围地区的数千名工人带来很多的利益,即向制衣工人们提供阅读和学习有关保健等知识。

洪沙提主任披露,约13年以来,Sipar组织已经在18家制衣厂开设图书馆,而今天举行剪彩的图书馆是该组织的第19家图书馆,设有700多本书籍,包括农业种植书、健康教育书、科技书等其他相关的知识。更特别的是,图书馆里也设有4部iPad平板电脑,可允许工人上网搜查资料。

柬埔寨制衣厂协会副秘书长康莫尼嘉表示,知识是我们日常生活最重要的事儿,于是柬制衣厂协会与Sipar组织加紧密切的关系,在各制衣厂开设图书馆。迄今为止,我们已经开设了19家图书馆,但这不会到此为止,我们将继续在各制衣厂开设更多的的图书馆。

同时,他呼吁T0P STORTS TEXTILE LIMITED制衣厂约500名工人踊跃宣传给周围工厂的工人,让他们踊跃到图书馆阅读,从而提升和增加新的知识。(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