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每年亏逾3000万只为招商引资!

本报消息】政府愿意每年亏损了3200万美元,但让私营单位节省了4300万美元。


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说,政府决定废除了驻守边境口岸、陆路关口、机场、港口的货检单位。

他强调,为此政府每年失去了3200万美元,但是私营单位却节省了4300万美元。但政府最终还是决定这样做。
翁本莫尼洛说,这是王国政府采取的主要措施之一,以提高柬埔寨的竞争能力,招商引资鼓励更多的外资来柬投资兴业。

他说,政府从今年起已开始高低电价,对那些不需要原产地证书(CO)的国家,政府也废除出口商申请原产地证,废除边境口岸、陆路关口、机场、港口的货检单位,以及废除柬埔寨船籍注册单位(KAMSAB)等。
他说,这些措施都是为了提高柬埔寨政府的办事效率,以及减少私营单位的额外费用。此举也将会提高柬埔寨国家的经济竞争力,贸易简单化,政府今后还将继续致力简化投资程序。
此外,柬埔寨政府领袖时常呼吁国内外投资者要对柬埔寨有信心,毕竟政府将致力深度行政改革,把投资和进出口复杂事情简单化,以提高柬埔寨的国际竞争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