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潮商会长新春座谈会在汕头隆重举行 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受邀出席

(本报消息)农历己亥年新春正月初五,第三届国际潮商会长新春座谈会在汕头帝豪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100多个社团的潮商会长、潮商翘楚等300多位嘉宾出席座谈会。


应主办单位的邀请,国际潮团会长俱乐部主席、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顾问张汉松先生,姚元坚名誉会长,钟廷武会长,江旭忠执行会长,陈增阳秘书长,江树鹏副秘书长等代表应邀出席本届盛会,与来自全球各地潮团名流共贺新春佳节,共同感受潮商风采与潮汕商帮传统商业模式与成果。


会上,举行了“牢记使命勇担当,不负伟大新时代”潮商奋进仪式,通过了《潮商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倡议书》,倡议海内外潮商抓住契机,迎接挑战,奋力拼搏,全力以赴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助力潮汕地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步伐,为带动家乡经济腾飞做出新贡献。


国际潮商会长新春座谈会至此已是第3届,按照规定,每年正月初五在潮汕三市(汕头、揭阳、潮州)轮流举办。国际潮商会长新春座谈会是各地潮商会长新春回家团圆之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乡亲欢聚一堂,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会长们共同见证家乡的政通人和、繁荣富强,感受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与家乡共创共建共同享受幸福成果。


活动上,国际潮商会长俱乐部与泰国皇家理工大学举行了战略框架合作签约等仪式。同时,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徐二明为在场来宾作主题演讲《潮商的生态与选择》。

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钟廷武指出,国际潮商会长新春座谈会意义重大。通过活动,来自世界潮人代表在同庆新春佳节的同时,也共同的体会到了祖国开放、发展的建设成果。并且通过活动,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到潮汕商帮的传统礼仪、商道与讲求信义,这是我们潮人先辈为后代留下的优良传统和精神文明。

本届盛会由全球潮人文化大使、央视大国人文栏目主持人李红梅主持。

与会来宾在餐叙和座谈交流过程,其乐融融,互致新春美好祝福。

对于海内外广大潮商而言,新的一年将一如既往地大力弘扬潮商优秀企业家精神,奋力担当新的伟大历史使命,为振兴潮汕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加繁荣美好的祖国和世界作出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潮商改革开放的新篇章!(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