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体育场项目整体完成进度约四成   

【本报消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柬埔寨体育场技术组组长王群清17日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援建的柬埔寨体育场项目施工进展顺利,目前项目整体完成进度约40%。

王群清表示,该项目合同额9.2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16.22公顷,总建筑面积8.24万平方米,体育场共5层,檐口高39.9米,索塔高度99米,看台坐席达6万个,场内包括田径场地、足球场地、看台、比赛功能房间、商店、酒店、会议室等智能化媒体系统及其它功能房间,是一座综合体育中心。

据介绍,该项目将是2023年柬埔寨首次承办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会场。

记者在现场从“看台”俯视,包括全球首座帆式人字形三维度空间变曲面清水混凝土索塔,世界上首次采用跨度最大的斜拉索桁柔性罩棚体系,70根多角度倾斜清水环柱、7208块预制清水看台及踏步板已见模型。

援柬体育场技术组办公室主任魏洪涛说,该项目2017年8月动工,预计将在2020年12月竣工,项目施工最高峰包括当地员工在内达到1200多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