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鼓励私企投资旅游相关行业

【本报消息】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表示,王国政府鼓励私人企业在全国各旅游社区投资小型企业,如投资建设生态旅馆(Eco-lodges)、民宿、餐厅或旅游套餐等。

他披露,目前,有很多私人企业有意投资开发生态旅馆,因为生态旅馆不仅消费合理,还可以让游客享受到原生态的魅力。

唐坤部长还表示,在各旅游景点的投资能否取得成功需要4个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一、公共单位,国家级和国家次级单位要注重改善当地的基础设施,其中包括道路、水电网、网络和电话、学校等,从而提升当地居民对相关法律和政治的意识。

二、发展伙伴,需要国内和国际发展合作伙伴,如世界旅游组织(UNWTO)、亚洲开发银行(ADB)、野生动物联盟组织及各援助国的帮助,以培训更多的人才,从而做好社区发展的管理工作,培养信息技术等工作,以及通过国际社区网来宣传当地的旅游社区。

三、私人企业,旅行社从事者、导游和旅游企业要积极参与宣传和组织旅游社区的旅游套餐服务,以及考察在旅游社区投资小型企业,如开发生态旅馆等。

四、社区居民和游客的参与,当地社区居民需要提高环保意识,了解旅游的可持续发展,特别是禁止木材砍伐和打猎的行为。(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