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云南省委代表团到访柬埔寨中国商会并开展交流

【本报综合消息】2月21日,农历中国新年刚结束,柬埔寨中国商会迎来了民建云南省委一行十三人代表团,双方举行了务实、高效交流。

代表团由民建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夏林带队。会上,马主委介绍了此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东盟国家有关经济发展情况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情况,希望通过了解、实地考察、现场收集信息,为云南省企业走出来提供建议及帮助,协助企业在东盟及南亚更好、更快发展。

柬埔寨中国商会陈长江会长、孙弢副会长一同接见代表团并沟通交流有关情况。陈长江会长介绍了柬埔寨中国商会基本情况,并就柬埔寨政治、人文、经济、投资环境、金融环境及投资风险控制做了介绍,孙弢副会长就云南企业及中国在柬施工及地产企业的投资发展情况作介绍。

会议终了,马主委对本次会见十分满意,称赞商会的介绍十分系统、全面、真诚、真实,对考察团了解柬埔寨有很好帮助,增强了他们协助企业前来投资的信心。

柬埔寨中国商会是在柬埔寨大使馆商务参赞处直接领导下、在柬中资企业互助合作的商协会。商会成立于1996年,目前会员单位主要为央企、国企、大型民企及在柬埔寨较具影响力的中资控股民营企业。柬埔寨中国商会的宗旨是全心服务在柬中资企业,全力桥梁中柬经贸投资往来,全意促进中柬民间友谊。商会使命是建设成为在柬中资企业发展及平安共同家园,建设商会会员间商务合作平台,构建商会与政府有关部门对话合作机制,推动中资企业对外交往与合作,致力成为新时代海外中资商会标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