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居省府积极出措预防旱季缺水

【本报消息】据实居省省长文宋南于本月23日表示,经柬王国政府发布通告,关于今年柬埔寨将迎来最干旱的旱季消息后,实居省政府已让省内县市乡村长进行研究可能面临缺水的地区,以让他们提前采取拯救措施,并让省水资源与气象局视察拥有水源的区域,以能保护这些水源的质量,留给遭受旱季影响的民众使用或灌溉农作物。

他说,截至目前,该省还未出现缺水的现象。另外,他还呼吁省各相关机构官员要积极向民众传播关于今年气候变化的问题,让民众做好储存日用水的工作,以及呼吁民众不要种植第2次旱季稻谷,以免浪费时间和金钱。

另据实居省水资源与气象局局长表示,如果该省面临缺水的问题,最先遭遇此问题的县有3个,分别是:尖山县、贡比西县和波设县,这是因为这3个县离水源地区比较远。

此外,我们已准备好水桶、抽水机、运水车,以能及时拯救面临缺水的地区。

据悉,今年旱季期间,柬埔寨的气温预计高达40度至42度,而出现此现象的原因是因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