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援柬200万美元支持扫雷行动

【本报消息】为支持柬埔寨扫雷工作,美国援柬200万美元,用于12个月扫雷经费。

据柬埔寨扫雷机构主席兴洛塔那近期在其官方脸书上表示:美国国务院扫雷援助项目管理代表团已来到柬埔寨,并前往特本克蒙省视察了扫雷工作组的扫雷情况。

他还表示,与此同时,美国决定向柬埔寨扫雷机构援助200万美元,充当从今年3月份至2020年2月28日12个月的扫雷经费。

应提的是,2018年,柬埔寨扫雷机构获得了160万美元援助资金,充当从2018年3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扫雷经费,扫雷任务位于柬埔寨东部地区,面积2200公顷.

越战期间,美国借道柬埔寨领土,袭击北越军队,并且在柬埔寨东北部土地上遗留下大量的地雷和未爆炸物,给柬埔寨人民安全造成巨大的隐患。越战是美国发动的罪恶战争, 扫除地雷也是他们必须尽到的责任,据报道,要扫除所有地雷,需要数亿美元的资金(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