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公安“警侨驿站”,落户柬埔寨浙江总商会

【本报消息】3月6日,柬埔寨浙江总商会传来一个好消息,浙江省丽水市公安局 “丽水警侨驿站”柬埔寨站正式成立了。

浙江省丽水市公安局经过前期大量的调研、准备工作,出入境管理部门依托“互联网+”技术,与钉钉网络平台合作,共同打造服务境外华人华侨,提供服务咨询、材料预审核、出入境记录及档案查询“零次跑”的“警侨驿站”平台。

模式新

线上线下互动、国内国外联动。建立二级联动机制,使国外分站成为海外华人华侨与国内各部门联系的纽带,既有效克服国内外时差导致的回复不及时问题,又为广大华人华侨提供专属的个性化服务项目。

支撑强:

钉钉由阿里巴巴集团开发,是当前中国领先的智能移动办公平台。丽水市公安局与阿里巴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丽水警侨驿站”平台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延展性

国外分站借助了优秀侨团原有资源,发挥分站就地优势为华人华侨提供联络和解决一些突发、应急问题。国内站点将不断拓展服务项目。

目前,在柬埔寨站点,聘任浙江总商会施永平会长为负责人,并聘任浙江总商会梅忠敏、叶王峰、黄立勇、项晓杰等为联络员,通过钉钉联系广大海外华人华侨,以钉钉视频、会议模式、群直播模式开展业务培训,实时视频通话,开展办证预约,资料准备、传送,预受理和初核等工作,真正实现“零次跑”。 丽水警侨驿站”柬埔寨站,还将立足当地,以浙江总商会为依托,致力于为出国旅游、经商、留学人员提供突发应急事务处理的联络帮助。

所以今后旅柬的丽水同胞们有以上相关证件问题,直接联系柬埔寨浙江总商会,就能连接到丽水市公安局,再也不用国内国外来回跑, 就能解决相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