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日友谊桥修缮工程接近尾声 柬新年前重新启用

【本报消息】截至本月6日为止,柬埔寨-日本友谊大桥(旧水净华桥)的整个修缮工程工作已经完成97%,预计将在4月份柬埔寨传统新年前重新启用。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于3月6日率领工作组一行,视察旧水净华大桥维修工程的进展情况。

根据公共工程和运输部的消息称,旧水净华桥已多年失修,桥体受损程度严重。随着国家经济取得迅速发展,车辆流量逐渐增长,促使这座桥急需修缮。旧水净华桥的修缮项目于2017年9月15日开始动工维修,估计到2019年6月份竣工。迄今为止,整个维修工程工作已经完成约97%,并估计将在柬埔寨传统新年之前重新开放通车。

柬日友谊桥修缮项目约耗资3000万美金,项目得到了日本政府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提供的无偿援助。这座大桥全长971米、宽13米。兴建于1966年。在1970年该桥被炸毁。直到1992年,日本提供无偿援助对该桥进行了修复,并于1995年重新通车。(勇平)

相关新闻